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餐券节假日不能使用 消费者索要发票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兴致勃勃带着家人,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团购餐券去用餐,结果被告知黄金周期间不能用。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以及消费者协会了解到,商家服务欠缺、不兑现承诺成了长假投诉的主要话题,其中近年来兴起的团购餐券在节假日中被拒用让一些消费者很受伤。

  王先生是一个团购爱好者,早在黄金周来到之前,他就在网上为家人定购了一个午餐套餐券,原价568元,团购之后的价格仅仅需要188元。昨天中午,王先生兴致勃勃地在游玩了公园之后,来到了这家餐馆,然而进去之后,掏出手机准备要餐馆提供套餐的时候,对方竟然表示,在黄金周期间这个餐券是不能使用的。

  商家如此的说法让王先生感到很气愤,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团购网站在推荐这个午餐券的时候,并没有说有什么使用限制。为了证明这一点,王先生再次登录了该团购网站,果然在该网站上针对该团购内容,并没有标注任何使用条件,只是在使用时间一栏中,标明了活动开始和结束的时间。面对王先生的要求,这个餐馆的负责人也感到有些委屈,前堂的经理表示,他们这个团购券本身就是在贴钱赚吆喝,而到了黄金周期间,本身普通的客人就已经忙不过来了,更不要说接待这些不赚钱的客人了。她认为,这是因为团购网站出现的问题,王先生应该找网站要说法,他们餐馆仍然坚持不能提供团购午餐。

  另外记者了解到,一些商家促销不诚信也让一些消费者失望。一位投诉人举报说,他“十一”前在一家居广场看中了一套家具,当时这套家具的价格是6200多元,商家说节日期间有折扣优惠的促销活动。结果等到节日时,那套家具的价格被上调到了7000多元,而商家在旁边贴了一个降价500元的降价牌。这位投诉人很是生气,这明明是在虚假促销嘛。而销售人员对此却辩称说,消费者肯定是看错了,该款家具根本没卖过6200元的价格。

  市工商部门及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遭遇消费纠纷时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另外很多消费者由于没有保留消费凭据而无法维权,因此,消费者应尽可能要求商家提供正规发票或票据,以备维权之用。(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