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市场做多 A股十月或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大举扩容与外围市场影响,国庆节前A股连续3天收阴,上证综指创下14个月来的新低2348点,同时,投资者心态也趋于悲观。不过,国庆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在外围市场连续反弹的刺激下,10月A股开门红已成为广大国内投资者的期待。

  周边市场先抑后扬

  9月30日,对希腊无力避免债务违约的担心情绪让美国市场继续承压,道琼斯在当天大跌2.16%后,10月3日继续走低2.36%。不过,10月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敦促议员们减赤不要伤害本已疲软的经济复苏后,道指反弹1.44%。伯南克提出三大财政政策建议,即削减赤字但不要伤害经济增长、选择合适的开支及税收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制定长期预算政策。受此影响,道指10月5日、6日连续反弹,并分别收涨1.21%、1.68%。

  同期,欧洲市场也跟随美国市场暴跌暴涨。三大代表性指数法国CAC、英国富时、德国DAX于9月30日、10月3日、10月4日连续三天出现暴跌,三天来分别跌去5.85%、4.86%、7.5%。在美股趋稳后,欧洲两大央行——欧洲央行(ECB)与英国央行(BOE)决定推出总规模约1700亿美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在这一标志着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措施已拉开序幕的行为刺激下,上述三大指数连续两天暴涨,截至10月6日分别上涨7.89%、7.01%、8.21%。

  亚太股市方面,除A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休市外,来自欧美市场的因素仍左右着亚太股市的波动。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澳大利亚等市场表现几乎与全球市场一致,仍是暴跌暴涨,其中香港恒指10月6日、7日表现最为强烈,两天大涨8.95%。

  A股10月筑底为主

  节前,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全球经济复苏遇阻是一直困扰A股的外部因素。“近4年来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2涨2跌,但今年国庆期间外围市场明显利多A股。”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指出,目前A股市场的外围因素正在逐步向好的方面发展,因此,外围市场在国庆长假后期的大幅反弹将可能提振A股,也就是说,A股开门红值得期待。陈德说,“按照比较保守的估计,A股节后恢复性上涨4%,也将近100点的升幅,短期来看A股存在反弹到2450点的可能。”陈德同时指出,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胀高温不降导致政策放松遥遥无期、IPO扩容压力巨大等利空冲击下,A股就此展开中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市场还需要对10月14日、18日公布的CPI、GDP等经济数据做出综合判断,其中经济数据引发的货币政策调控不确定性是压抑市场人气的关键。

  陈德表示,10月份只有3个交易周,中国水电、陕西煤业、中交股份等一系列大型IPO将陆续登场,A股在大资金贫乏的情况下,缺乏产生大反弹行情必要的资金基础;因此,A股10月份行情将可能处于2300点到2450点之间的箱体内震荡筑底,真正的行情机会有望在11月份产生。在10月份的三周里,A股表现仍可能一波三折:第一周反弹,第二周震荡回落,第三周考验2319点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