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A股震荡收官 两市成交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9月30日电(记者潘清)9月A股震荡收官,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上证综指下探一年多盘中新低后小幅收低,深证成指则微涨报收。在市场人气严重不足的背景下,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至年内新低,总量仅为828亿元。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68.40点,早盘上摸2377.54点的全天高点后震荡回落,触及2348.22点的一年多盘中低点。此后沪指有所回升,但最终未能收红,2359.22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6.12点,跌幅为0.26%。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盘报10292.33点,涨4.43点,涨幅仅为0.04%。

  当日沪深两市105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一。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神华、三一重工出现2%以上的跌幅。贵州茅台、浦发银行、五粮液涨幅超过1%。

  由于市场人气严重不足,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为461亿元和367亿元,再度创下年内新低。

  当日市场缺乏明显热点,涨幅相对靠前的板块包括传媒教育、酿酒造酒、造纸印刷、石油燃气、有色金属等。建材、券商保险两板块出现较大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收报2581.35点,跌6.83点,跌幅为0.2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告跌,不过所有指数涨跌幅度都未超过1%。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B指随大盘出现涨跌互现格局,其中深证B指率先小幅反弹。

  上证B指当日以240.52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41.07点后震荡走低,下探237.20点的全天低点后企稳。尾盘股指收报239.3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0.41点,跌幅为0.17%。

  深证B指收盘报553.42点,涨2.92点,涨幅为0.53%。

  两市B股中,*ST盛润B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