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黄金周市场楼市淡 金饰俏黄金首饰交易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调控趋紧下的楼市归于平淡,传统的“金九银十”或难显现,但“假日经济”却着实带火了国内消费市场。随着消费渠道不断拓宽、居民消费潜力增长,旅游、休闲、购物市场均呈现繁荣景象。

  楼市成交往下探

  观望情绪更明显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归于平淡,国庆黄金周的销售情况似乎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

  3日拉开帷幕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人气虽旺,但观望者居多;深圳等地的房地产交易会甚至出现了客流下滑、看多买少的局面。“观望情绪更明显,”一位参展商说。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十一”当天北京期房只成交98套,交易为近年低谷;国庆期间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宣武门外大街一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小唐说:“往年国庆行情很火,今年却萧条许多,很多人都等着降价。”

  优惠不明显,房价仍坚挺是许多意向购房者的看法。分析人士称,市民对房价下行的预期与开发商缺乏实质性降价措施间的落差,是房产市场交易低迷的主要原因。

  在上海秋交会,记者发现,明确挂出“折扣”“优惠”牌子的楼盘不超过30家,其中能够称得上“打动人心”的更是寥寥无几,九折以下的楼盘屈指可数。而作为“促销”重头戏的个别特价房,也往往由开发商指定了房源。

  “买卖双方僵持,楼市观望气氛很浓。”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从目前走势来看,多地楼市成交量的同比下跌已成定局,成交价格也开始显露出下探趋势。

  中国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房地产调控力度没有任何松动迹象,部分城市限购政策、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也抑制了购买力。

  “从目前政策释放出来的信号看,楼市调控从紧的方向不会改变,控制高房价的预期仍将持续较长时间,这将根本决定楼市的走势。”陈国强说。

  黄金首饰交易旺

  零售市场人气高

  记者采访发现,节日期间消费者为日常消费和投资而购买黄金的意愿激增,黄金交易的火爆“成就”名副其实的“黄金周”。

  在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许多首饰柜台前每天都围满了几层顾客。市民小陶买了一对千足金耳环。“比一个月前节省了好几百元,很划算。”长期从事黄金投资的姚女士认为,黄金价格调整较大,现在是入市的好机会。“打算买一些投资金条。”

  菜百商场营销策划部牛景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黄金市场一直是牛市,9月份商场金价连续下调3次,销售形势也越来越好。”预计今年全年商场销售额破百亿元。

  西安市世纪金花钟楼购物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前4天,购物中心纯黄金制品销售额增幅同比达六成左右,并且投资产品的比例大幅提升。

  在其他零售领域,商家整合优势资源,推出“品牌购物”,调动居民消费潜力。

  “黄金周”期间,上海购物节、旅游节交相辉映,客流聚集、消费活跃,加上一些商圈主打“老上海”“十里洋场”的怀旧牌,让申城的节日气氛格外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