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网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概念股周五多数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8日电 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华网投资集团(CDC)提交破产申请后,中国概念股10月7日多数股票出现下跌,新浪网、百度等15只股票跌幅超过5%,表现弱于当日美股大盘走势;仅有网易、分众传媒、金融界、网秦等公司股价上涨。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12年前,中华网作为第一只打着中国概念的互联网股票登陆纳斯达克,股价一度高达220.31美元,市值更一度超过50亿美元。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中华网股价从急速下挫到一落千丈,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8月5日),其股价报收1.42美元,市值5001.6万美元。比鼎盛时缩水了100倍不止。

  探究原因有评论认为,缺乏明确的发展方向,是公司走向破产的深层原因。

  在新浪、网易和搜狐等门户网站转向依靠广告收入时,而中华网却将精力投入到非门户本行、且营收逐年下降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中。也就在这一年,中华网迅速被卖广告卖得风生水起的三大门户超过。此后尽管公司其业务范围一再扩大,从门户网站,到软件制作、再到网上娱乐及互联网服务等等。相比新浪、网易、搜狐等其他商业网站,中华网的模式显得凌乱和不成气候。

  受此消息影响,此前几天走势良好的中国概念股周五多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