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持爱车靓丽 十个划痕检查修复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迪族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的外表是车主们最为关心的地方,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爱车满身伤痕脏兮兮的。想要保持爱车的光鲜亮丽大家也不可能天天将车送到保养店,所以车主们掌握一些小的技巧也能让爱车光鲜亮丽。 

  窍门一车身的老化、伤痕的检查保养 

  不论什么样的汽车都会有或大或小的伤痕。伤痕对表漆造成多大的损伤?怎样才能修补?都必须考虑正确的处置方法。如果是不太醒目的伤痕,聪明的方法是倒不如不要去管它。 

  窍门二磨损伤痕的修补保养 

  所有的车都有擦伤,最好的修补方法是伤痕部分填上与车身相同的镀膜剂。镀膜剂可涂一次、二次、三次,次数越多,会涂得越干净。但整个车身的均匀处理也很重要。 

  窍门三小伤痕的修补保养 

  车身如果发现伤痕,先检查伤痕的程度。如果只是很浅的刮伤表漆,立即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伤痕消失后,用更细的混合剂擦拭之后再打上蜡。 

  窍门四刮伤、表漆剥落的修补保养 

  较深的伤痕,重点是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到金属面就不会生锈,可以专心地涂上修饰漆。用笔尖一点一点地点上去,然后等漆完全干。 

  窍门五较深伤痕的修补保养 

  很深但细长的伤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补得很好。伤痕处用砂纸,不要随便将伤痕面扩大,重要的是将脏污清除干净。油灰要仔细地涂抹,使之完全进入内部。最后涂上混合剂、上蜡,结束工作。 

  窍门六凹陷的修补保养 

  凹陷处理是车身保养中最麻烦的工作之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若这个步骤做不好,涂装做得再好效果都不佳。喷漆时,不要忘记用报纸遮好四周,使涂料不要向周围扩散。 

  窍门七防锈对策 

  发现生锈后,立即着手解决,如果放任不管,锈点就会慢慢扩大。防止生锈的方法是用砂纸擦净,或用使锈点变化的化学合成剂。根据情况不同,分别使用。 

  窍门八漏水对策 

  车门、行李箱周围粘贴的防水条容易剥落、扭曲。但如果没有破裂、变形,可以再一次使用,只需将它重新粘贴,就可以防止漏水。用保护剂恢复橡胶本身的弹力也很重要。 

  窍门九保险杠伤痕的修补保养 

  保险扛的伤痕处理方法是将毛刺削去,坑洼部分涂上油灰使之平滑。专用油灰,准备各种颜色,选择最接近的颜色。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喷漆很重要。 

  窍门十机油保养 

  机油量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引擎,理想的量是紧靠油量刻度上限的部位。补充用机油,尽量准备与使用中的机油相同等级的产品。注意不要溅到引擎周围,一个月检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