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除货基外无一正收益 银华内需精选最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各类资产价格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年内新低。受此影响,除货币基金外,各类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不但第三季度业绩全面亏损,也拖累今年以来的业绩大幅下跌。

  截至9月底,第三季度股基债基遭遇双杀,只有货币基金获得正收益,净值上涨0.88%。具体类型来看,QDII基金跌幅最大,达到18.71%,主动股混开基表现好于指数基金。其中主动型股票开放式基金下跌11.55%,偏股混合型下跌10.53%,偏债混合型下跌6.83%,平衡混合型下跌9.49%,而指数基金下跌14.17%。三季度债券基金中偏债基金整体下跌5.66%,纯债基金整体下跌4.59%。

  指数基金中(不计QDII基金),三季度跌幅最大的是诺安新兴产业联接,该板块由于前期估值较高,因此调整幅度较大,第三季度就下调19.07%;跌幅位于其后的是泰信中证200、博时深证价值200以及招商TMT50,跌幅均在17%左右。唯一一只跌幅不足10%的指数型基金是国投中证消费服务,跌幅为9.8%,其余指数基金的跌幅在10%到17%之间。

  而一向在A股暴跌中表现较为稳健的债券基金,此次也未能保全不败纪录,在城投债、可转债不断爆出负面信息,以及新股破发的持续打压下,债券基金业绩大幅下跌,纯债基金和偏债基金分别下跌4.59%和5.66%。

  QDII基金方面,也与A股市场一样,股债双双负伤,唯有黄金主题类基金业绩靠前。其中诺安全球黄金三季度上涨5.68%。此外,投资美国等成熟市场的国泰纳指100、华宝成熟市场等基金跌幅较小。但是嘉实恒生下跌了26.81%、上投亚太下跌19.53%,博时大中华则下跌18.09%,再加上人民币对美元以及港币升值,QDII基金在“负伤”的情况下面临更多一层的不利因素。

  全市场唯一亮点是货币基金。三季度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88%。业绩前五名为:广发货币B、海富通货币B、富国天时货币B、广发货币A、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B。

  若以全年业绩来看,银华内需精选下跌32.12%,在全部基金中最受伤,该基金由于仓位相对较重,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不佳。华富增长、汇丰晋信中小盘与广发大盘、华商产业升级的跌幅在28%到30%之间。表现最好的是6只债券类基金,保持了“金刚不坏身”,其中天弘添利A上涨2.03%,嘉实超短债上涨1.69%,而光大保德信增利A则上涨1.38%,其他3只的涨幅不足1%。

  目前各专业机构对第四季度的市场都不看好,因此,若这一判断成立,今年基民不要说跑赢通胀,很大可能连一年期定存也跑不赢。 记者韩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