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黄金周江苏旅游收金破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唐娟)8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假期,江苏省的旅游业也经历了黄金季,接待旅游者首次突破2千万大关,达到21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12.89亿元。其中华东最大的主题乐园恐龙园更是在七天内收金3500万元,成为这个黄金季最赚钱的旅游景点。

  据悉,从九月初开始,江苏旅游和民航、铁路、公路客运等行业就为迎战“十一”备课。不仅针对旅游安全、交通秩序、车船运输、宾馆饭店、游乐场所、景点购物等进行大面积综合整治和拉网式大检查,还为黄金周旅游热潮可能出现的状况做了预案,如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采取增加班次、增开旅游热点和客源集中地区航线与班车等措施解决客运运力。

  在南京,中山陵和玄武湖日均接待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在游客出游高峰期的3到5号三天里,两个景区日接待量都接近15万人次,创下日接待量的最高纪录。据统计,中山陵景区七天接待游客近72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210%;盐城与台湾通航以后,台湾的游客增长很快;华东最大主题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国庆首日客流量突破4万。七天时间,旅游销售达到3500万元,在江苏纳入统计的269家旅游景区中位居榜首。

  在十一七天假期,江苏共推出了近150个旅游节庆活动。其中乡村游更获青睐,据统计,有超过200多万的游人宿古村、赏民俗、锄乡土、摘果蔬、尝土菜、圆乡情、交新朋。

  江苏游客赴境外游今年也增长很快,在南京、苏州、无锡、连云港、镇江五市旅行社组织公民出境游13745人,同比增长近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