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企业耗资4亿美元在迪拜造凤城 外形像凤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报讯(通讯员 方平原 记者 俞林凤)说起迪拜,绝大多数宁波人都知道。去过迪拜的人说,它赋予奢华和现代新的含义。而就在那里,将有一座“凤城”崛起,投资方中将有宁波企业的身影。

  国庆节前,迪拜“中国凤凰世纪广场”(简称“凤城”)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它由中国浙江龙门(集团)有限公司与阿联酋迪拜“米拉斯”控股集团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其中,龙门集团投资4亿美元。

  “凤城”项目占地约51.7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3月开工,2015年1月正式开业。龙门集团负责项目的设计、建造、招商以及后期的运营管理,合同到期后无偿转让给合作方“米拉斯”控股集团。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表示,“中国凤凰世纪广场”项目是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在阿联酋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尽管龙门集团是一个民营企业,但他们这次选择了合适的时机和地点进行投资,相信“凤城”项目今后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为什么会选择迪拜?龙门集团董事长杨文军介绍说,“凤城”选点在迪拜中国商品城“龙城”的对面,有成熟的市场机制和旺盛的市场人气。“凤城”外形宛如一只中国凤凰,建成后在商品的种类、价格和品质等方面将与“龙城”互为补充,可以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优势。未来也将是目前中国商品在海外规模最大,商品齐全,集商贸、物流、餐饮等为一体的贸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