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决定延长灾区银行融资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在日前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面向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银行的融资支持计划延长半年。该计划以仅0.1%的低利率提供1年期贷款,自4月推出以来已贷出4489亿日元,但随着重建需求正式启动,预计资金需求将进一步高涨,日银因此决定给予延长。

  会上一致决定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0.1%不变,继续推行事实上的零利率政策,但未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措施。对于日本国内经济现状的评价,从上月的“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供应制约已基本得到消除,经济正在稳步复苏”改成了“继续保持着复苏势头”。

  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日趋不明朗,欧洲央行6日决定进一步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日银的决定也备受关注,但本月3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日本企业眼下信心正在改善,日银认为经济前景风险没有明显上升,暂时无需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措施。

  日银为了汇总《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本月27日还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进一步关注欧债危机的走向,再次商讨新宽松措施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