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3%的德国企业计划在本年度追加在华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德国商会发布的2011年度在华会员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在华企业多数运营良好,另外有 43%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本年度追加在华投资。

  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二受访的在华德国企业2011年上半年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比有所提高,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其营业额增幅超过四分之一,还有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2011年全年订单量和利润将超过去年。另外,有一半以上的企业计划在华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成都和西安,而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计划至2015年将在华投资额提高50%。

  受访德国企业还表示,招募符合资质的员工仍是其在华发展的最大挑战。90%以上的受访企业承认在招聘员工时遇到困难,相同比例的受访企业认为人力资本成本攀升和人员频繁流动也成为其亟须应对的挑战。另外,虽然德国企业在华最大竞争对手仍是其欧洲同行,但他们也逐渐感受到来自中国企业的挑战,这导致更多的德国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设计更贴近本土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