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ZARA休闲鞋穿一个月现裂口 专卖店称离柜不负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99元的ZARA鞋穿了不到一个月就坏了

两双鞋都是同样的质量问题

  花了499元买了双ZARA(微博)休闲鞋,穿了还不到一个月鞋面上就出现了裂口,之后换了一双新的,但刚到一个月,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ZARA解释已经给消费者免费更换一次,第二次不管是什么问题,只要离柜就概不负责。对此,青岛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ZARA这种“离柜概不负责”的做法显然不符合规定。

  维权:499元的ZRA鞋不到一月就坏

  7月中旬,宋先生在百丽广场的ZARA专卖店买了一双白色休闲鞋,当时花了499元。谁知道穿了还不到一个月,鞋的前沿鞋面上就裂了口,大约有1厘米左右。“我觉得太对不起我花的500块钱了。”宋先生说,当时他就拿着鞋到店里要求换双新的,店里的负责人也很干脆的答应了,换了一双同款式的新鞋。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新鞋换回来刚到一个月,又出现了上次的问题。“都是在前边的斜面上出现了裂口,位置和大小都差不多。”宋先生说,这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说自己又不是穿着跑步、登山,因为是纯白的,平常穿起来也很仔细,想破了脑袋,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出现了这种事。“当初我换鞋的时候,店老板说这个款式是最后一双了,再坏了可就换不了了。”宋先生说,没想到专卖店的“预言”果然对了。

  ZARA:离柜后概不负责

  “只能换一次。”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ZARA百丽广场店,一位工作人员说,店里有规定,对于已经售出的鞋,如果是在30天内出现了质量问题,可以免费给客户换一双新的,但是只能换一次,如果再出现问题,那么只要离柜就概不负责。“既然换的时候已经选好了,那就不负责了。”该工作人员说,不只是不退换,店里也没有维修的服务。

  消协:100元以上的鞋三包期是90天

  根据相关规定,50—100元之间的鞋类,三包有效期为30天,10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鞋为90天,300元以上时间延长到120天。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在三包期内,店家有免费为消费者维修的义务,如果是店里没有条件修理,那么也应该返厂维修。像ZARA“立柜概不负责”,显然不符合规定。

  半岛数字记者 宫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