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12家金融机构齐遭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日宣布,下调12家英国金融机构信用评级,包括先前受到英国政府救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回应降级事件时说,英国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穆迪降级举动一定程度上显示,“政府朝正确方向前进”。

  取消“援助”致降级

  穆迪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天下调12家英国金融机构的优先债务和存款评级。”评级遭下调的机构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莱斯银行、全国建房互助会、西班牙国际银行英国分部、合作银行和7家小型建房互助会。不过,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渣打银行等主要银行不在降级之列。

  穆迪说,降级决定在“重新评估英国(对金融业的)支撑环境”后得出,原因是英国政府将取消对“7家小型机构的系统援助,减少对5家大型机构的系统援助”。

  英国政府表“欢迎”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认为,穆迪降级决定一定程度上反映英国政府“试图解决‘大而不能倒’难题”时所作的努力获得外界认同。“他们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英国政府事实上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试图避免为所有英国大银行提供担保,”奥斯本告诉记者。

  穆迪相信,在必要情形下,英国政府可能接受小型金融机构破产这一结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降级
  • 穆迪
  • 金融机构
  • 英国财政
  • 英国政府
  • 援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