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未降至调整临界点 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暂不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油价上涨,自今年3月21日起,南京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从1元上调到2元。如今油价下调了,燃油附加费会不会减少或取消?南京市物价局相关人士昨表示,油价尚未降至出租车燃油附加费调整临界点,暂无调整燃油附加费计划。

  按照我市现行的《南京市出租汽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规定,当93#汽油价格上调至每升5.53元(燃油附加费启动点)或超过5.53元时,可在运价外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1元/车次;当93号汽油价格上调至每升6.64元(燃油附加费启动点)或超过6.64元时,再次加收燃油附加费1元/车次。现在93#汽油价格虽然从每升7.45元降至7.21元,但仍远高于每升6.64元的燃油附加费启动点。

  油价降了,燃油附加费不减,出租车司机每月的收入将明显增加。据测算,南京一辆出租车一个月能多挣900元左右。(记者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