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产品一客户端软件侵权被诉赔4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经许可在线播放《潜伏》

  “苹果”产品客户端软件“华语影院”,未经许可提供在线播放电视剧《潜伏》,被享有独家网络传播权的公司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华语影院”经营方侵权,需赔偿对方4万元。

  “华语影院”软件是一款适用于“苹果”系列产品的客户端影院软件,适用于iPod、Touch、iPhone、iPad,自2010年5月起,由视信世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起诉称,公司享有电视剧《潜伏》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然而今年年初,却发现“华语影院”软件未经许可,提供《潜伏》的在线播放。乐视网认为这给公司造成了损失,遂将“华语影院”的经营方——视信世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停止播放该剧并索赔经济损失10万元。

  法庭上,视信世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称,“华语影院”软件自2010年后由该公司在经营、使用;电视剧《潜伏》是由公司员工上传,在接到乐视网通知后就已经将该剧删除,公司愿意协商解决纠纷,但涉案软件是免费软件,并不向用户收费。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乐视网依法享有电视剧《潜伏》在授权期间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他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视信世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华语影院”软件中使用《潜伏》在线播放,侵犯了乐视网公司的权利,因此判决其赔偿乐视网经济损失4万元。(记者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