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资金“潜伏”高送转股 17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送转潜伏】短线资金“潜伏”高送转股 17股潜力爆发

  【高送转来袭】中报“高转送”行情来袭|高送转成股市不老传说

  【掘金路线】短线资金“潜伏”高送转股 高送转潜力股有迹可循(图)

  中报显示:10只股遭抢 前十大流通股东被机构包揽

  【实例演练】电科院“最牛”送转 王亚伟成功押宝|王亚伟再买近64万股

  三份中报揭露王亚伟持股动向:加仓电科院分享高送转

  国脉科技董事长提议10转10|高送转预案引“一”字涨停

  中南重工:拟中期“10转10.5”|朗源股份:拟10转增12

  【投资机会】高送转一出 个股就大涨|三公司半年报推出高送转|主力增兵高送转板块

  【优业公司】金证股份上半年净利增约500%|紫鑫药业业绩大增325.01%

  三友化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52.1%|司尔特中期同比增178%

  新筑股份 净利增123.01%|奥维通信中报业绩同比增107.40%

  御银股份中报业绩增长101.16%|浔兴股份中报业绩增长98.38%

  【投资提醒】中报“盛宴”也需防“陷阱”|高送转看上去很“美”买进去要“慎”

  短线资金“潜伏”高送转股 17股有望爆发

  由于上半年银根紧缩,上市公司此时推出现金分红预案就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有会计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的大手笔分红或许是大股东另外的兑现方式,而且不排除其分红是为更大规模的再融资圈钱铺路。

  值得注意的是,在披露分配预案的公司中,有多家公司在最近刚刚进行过融资,账面资金充足。而大富科技(300134)、唐人神(002567)、中南重工(002445)等公司则刚刚在2010年登陆A股的公司则成了此轮分红公司中的重要成员。

  同时,从统计结果来看,已披露分配预案的公司多集中在中小板:在17家发布中期分配预案的公司中,中小板占8家,创业板及主板则分别有4家和5家。

  无独有偶,在2010年度,中期分红的公司里中小板也占据了一半份额。相关资讯统计显示,2010年两市中期分红的公司共有69家,中小板中期分红的公司有35家。其中,中联重科(000157)则以每10股16. 7元的分红占据榜首,而分红最少的是中国铁建(601186),每10股每红0.5元。

  此外,纵观2010年全年分红数据可以得知,有53家公司分别在中期及年度进行现金分红。但是,从这些公司分红的细节中不难看出,一旦预案通过实施,大股东及高管将成为最佳受益方。其中,上市仅半年有余的大富科技即榜上有名。

  虽然在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中报中分别宣布每10股派红利12.3元和每10股派6元,然而,从大富科技的股东排序中可以看出,由于实际控制人孙氏家族累计持股超过总股本的66.25%,股权高度集中的结果是两次共3亿的分红款被孙氏家族取走近2亿元。

  与大富科技相似的还有丹甫股份(002366),其连续两年中报披露分红预案。但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大股东排行中,公司的高管就占据8席,显而易见,分红的直接受益者将是上述8位公司高管。这或许可以解释丹甫股份为何会在中报业绩下降的同时公布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4.5元的预案。一旦此次预案被批准,8高管将撷取分红款中的2700万元,而董事长一人即可独占936万元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