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中国呼唤乔布斯式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代奇才赞誉声中低调下葬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7日报道】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的葬礼今天举行。

  该消息人士说,这场葬礼是一个小型的私人聚会。他没有透露葬礼在何时何地举行,并说不透露的原因是为了尊重乔布斯及其家人的隐私。

  乔布斯于两天前逝世。他以前曾因胰腺癌动过手术,并进行过肝移植。

  苹果公司说,没有举行公开悼念活动的计划。周三在给苹果公司员工的一封信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苹果公司正计划在不久后为员工举办纪念“乔布斯非凡人生”的活动。【印度雷迪夫网站10月8日报道】据报道,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私人葬礼昨天举行,他在和胰腺癌进行了长达7年的抗争后于 5日逝世。

  昨天举行的是一场小规模的私人葬礼。为了保护乔布斯家人的隐私,有关媒体没有披露举行葬礼的时间和地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8日报道】全球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对科技才子乔布斯的离世表示哀悼,他们赞扬乔布斯的创意为世界留下了宝贵遗产。

  在加州乔布斯的家外,许多苹果迷冒雨前来敬献鲜花、卡片和苹果等。当地警方甚至得派人在该地区拉起警戒线,以维持秩序。

  许多人道过社交网络留言,悼念苹果的这位灵魂人物。一名德国网友在推特网上说:“我们都为乔布斯的死感到伤心,是他让世界如此不同。”在乔布斯的死讯宣布后,中国苹果迷在网上的留言多达3500万条。

  英国首相卡梅伦盛赞乔布斯是位奇才。他说:“乔布斯改变了我们工作与娱乐的方式,他是一位创意奇才。他将会被大家深深怀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说:“乔布斯不同于任何人,他能见人所未见……是一个真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乔布斯是这个时代的标志性人物,他充满灵感,不断创新,是一位伟大的企业家和发明家,也是数码革命的领军人物。

  德国最大的资讯科技产业协会Bitkom的会长肯普夫说:“乔布斯是当代最伟大的创新者之一。他铺平了通向数码世界的道路,丰富了数十亿人的生活。对很多人来说,他是一座灯塔、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