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基金:底部可用指数基金提前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现在的资本市场流行“宽客”,你怎么看这个新鲜职业?

  李笑薇:“宽客”是Quant(金融工程师)的中文音译,主要是指利用数据与模型寻找市场机会赚钱的投资专家,也就是我们在资本市场经常提到的量化投资,在投资决策过程中,量化投资的模型像“金融雷达”一样,能够依托计算机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在全市场360度的寻找投资机会,并且屏蔽市场交易时投资者的情绪波动问题。

  记者:量化投资主要的方法是什么?

  李笑薇:我们的量化投资借鉴国际一流定量分析的经验,利用多因子alpha模型预测股票超额回报,同时力求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降低交易成本,优化投资组合。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和调整,富国量化增强模型已经基本适应了中国市场,创造出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在国内11只运作满一年的指数增强基金产品中,富国沪深300基金是目前业内唯一周胜率达到70%以上的公募基金。

  记者:你怎么看当前市场的估值?

  李笑薇:从估值来看,不少板块已经接近2008年底部区域的时候,如果未来政策能够较好地抑制经济下滑的风险,市场的前景值得看好。对于积极的投资者,需要把握“巴菲特式”的买入机会;对于长线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布局成分股代表性好、管理技术水平高的指数基金。

  记者:对于未来市场你怎么看,是不是快到底了?

  李笑薇:对于当前的市场,我们的判断是“震荡筑底,待有所为”。尽管当前市场不断地“踩点刹”,但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经济表现出几方面积极的趋势来:比如,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等继续支撑投资,传统企业渐趋成熟;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不断壮大,低碳环保产业开始步入大发展阶段;高端装备技术不断填补产业空白,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未来技术创新;消费服务向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记者:给投资者介绍一下你操盘的中证500增强基金。

  李笑薇:中证500指数是一个成长性较高,市场代表性和流动性都不错的指数。今年以来,经过市场的持续调整,中证500估值的安全边际已经较高。中证500又是成长股的一大“聚集区”,代表了未来新兴经济的发展趋势,预计其中的一些板块如泛消费类行业、新兴产业和产业升级相关行业在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过程中受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