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信基金柳菁:市场正在筑底中 逢低建仓中小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估值进入中长期底部关注中小盘投资机会

  国庆节前,大盘震荡激烈。对此,正在发行的泰信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柳菁认为,市场总是在过度乐观和过度悲观中飘摇,就这轮下跌行情而言,尾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就市场机会而言,中小市值股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风险已经释放,投资机会显现。

  市场正在筑底中

  柳菁认为,从目前资金面、政策面和市场层面来看,传导出来的信号都是偏积极的。首先,资金面未恶化。每次股市大跌,都与资金面失衡、市场利率大幅度上涨有关。而今年的7、8月末,市场上并没有出现过利率大幅度回升的“月末现象”,说明资本面是较为平稳的。既然资金面没有发生新的问题,那么股市也就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可能性。

  其次,政策面不会更加严厉。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看,CPI同比涨幅四个月来首次回落,但仍维持在6.2%的高位,说明中国抑制通胀措施的效果已显现,通胀拐点或已形成,未来政策大幅趋紧的局面将得到改观。

  最后,市场估值进入十年底部。2001年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61倍,而在遭受2008年金融海啸的冲击后,A股市盈率一度降至16.94倍。目前A股2278家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约为14.15倍,平均市净率也仅为2.26倍,均处于近十年的低点,因此预计后市大幅向下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逢低建仓中小盘

  柳菁表示,投资应该树立长期的投资理念,制定正确的战略战术,并依客观形势而调整。目前而言,中小市值股票经过前期下跌,风险已经释放,很多个股非常具有吸引力,正是布局良机。

  在柳菁看来,除了估值优势,中小市值公司的成长性才是最诱人之处。“中小企业由于经营策略灵活,专注细分市场,可以充分受益于国家对新兴产业的发展扶持和对经济增长结构的调整。相对于大市值公司而言,中小企业大多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具备较大的扩张潜力,具有更高的业绩增长空间和投资价值,在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得益于政策扶持,未来将有一批优秀中小企业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引擎。”

  柳菁进一步分析道,从对1994年以来的高成长公司统计看,大部分公司分布于机械设备、医药、信息服务、建材、电子等行业。这些行业基本都是属于国家鼓励大力发展的行业,小公司居多。从“十二五”规划看,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势在必行,在经济转型进程中,中小市值公司的投资价值显现,尤其是处于新兴产业或者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企业,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