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通胀水平创6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8日电(记者 王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巴西综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31%,为2005年5月以来新高。同时环比上涨0.53%,超过8月份0.37%的环比涨幅。

  巴西央行今年初预计,巴西年内通胀水平将在8月份达到高点,之后呈下降趋势。在统计局公布9月份数据后,央行回应说通胀水平将从10月份开始下降。

  巴西国内经济界人士表示,今年只剩下3个月时间,央行将很难实现政府确定的今年4.5%的通胀控制目标。

  巴西央行8月底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央行给出的解释是,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导致巴西经济增速减缓,国内物价水平有望保持现有状态。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无疑是主动放弃了控制通胀的武器。

  经济界预计,巴西通胀水平将从10月份开始下降,但降幅会低于央行预期。此外,预计10月份巴西央行将再次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