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定投“七绝招” 选对定投日期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定期定投,定期定额虽好,但总希望锦上添花。的确,针对定期定额,确有各类优化手段可供考虑。

  绝招一:巧选高波动基金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法相比等分额投资法,优点在于在高位买入较少份额,而在低位买入较多份额,从而实现更低的平均成本。正因此,越是波动性高的基金,越适合用定期定额投资法。

  绝招二:选对定投日期很重要

  一般来说,目前大多数定期定投的实践者都是采用每个月一次定投的方式。当然,伴随各家机构的定投平台的不断进步,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可以实现按周乃至按日来进行定投。

  绝招三:利用基金转换

  许多执行定期定额投资的投基者,往往会选择将富裕的资金存放在货币基金之中,待定投执行日前赎回,以确保有足够的资金进行定投。如此操作手法麻烦不说,而且因为货币基金赎回和定投之间的时间差,还会损失1天甚至更多的货币基金收益。其实,很多基金定投平台不但支持定期申购,还支持定期转换功能。你完全可以设定为每个月将若干金额的货币市场基金定期转换为你打算定投的基金。如此既免去了手工操作的麻烦,而且也可以实现当日成交,避免了资金的闲置。当然,上述方法的前提是两个基金必需隶属于一家基金公司,而且认购平台支持定期转换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