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一片“降级”声 银行以及市场反应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

  穆迪下调英葡21家金融机构信用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7日宣布,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一级至A+,同时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两级至AA-,前景展望为负面。惠誉当天还宣布,维持葡萄牙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而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日宣布,下调12家英国金融机构信用评级,包括先前受到英国政府救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除了英国金融机构外,穆迪还下调了葡萄牙9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意大利、西班牙债务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降级反映了欧元区危机的加剧……在危机作用下,意大利主权债务状况更为脆弱。”声明说,惠誉对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的前景展望为负面,意味着今后还有可能继续下调其评级。

  本月5日,另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由Aa2调至A2,前景展望为负面。而标准普尔公司也于今年9月宣布下调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一级,前景展望维持负面。

  而对于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惠誉认为,一方面欧洲债务危机削弱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状况,另一方面西班牙部分地区的财政稳定风险有所上升,并且惠誉对西班牙中期的经济增长也持走弱的看法。

  惠誉同时强调,西班牙目前结构性债务赤字规模庞大、净外债占比高、经济复苏乏力,这些因素使得西班牙对于外部冲击显得尤为脆弱。截至2010年底,西班牙的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1%,是世界上外债规模最高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