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赌协议导致中华网破产 股价距峰值相差500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凌晨,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中国概念股多在上涨,但是代码为“china”的公司却停牌了。这家公司就是中华网。就在前一天,中华网向邻近公司美国总部的亚特兰大一家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提及中华网,就不得不说其独一无二的域名和上市代码,都是只有“china”一词。12年前,也就是1999年,作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它当时在某些方面也的确代表了“中国”。可以说,中华网开启了中国互联网概念股的时代,是中国互联网雏形期的领军者。

  中华网域名是china.com,12年前就在美国互联网股票炙手可热的时期上市,代码:china。中华网不仅引领中国互联网的第一次集体上市浪潮,也吸引了诸多创业者投身互联网。对于中华网创始人叶克勇来说,张朝阳、陈天桥、丁磊等等,都是后来者。

  但往昔的辉煌似乎并没有给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市场留下多少记忆。

  在提交破产申请之前,中华网最后一笔成交价为0.4374美元。而在2000年顶峰时期,每股220美元,二者相差了500倍。

  中华网破产的消息也影响了中国概念股,当日多数股票出现下跌,新浪网、百度等15只股票跌幅超过5%,表现弱于当日美股大盘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