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从沿海一线大城市到内陆二、三线省城,中国楼市感受阵阵凉意。

  “金九银十”是中国楼市的传统旺季,但今年这个“银十”楼市行情甚至比风头并不强健的“金九”显得更加低迷。

  在中国中部省会城市合肥,黄金周期间成交量最高的国庆日当天也仅为81套。从10月2日到7日,合肥每日住宅交易量备案均未超出50套,而10月4日住宅交易量备案套数25套更是刷新了今年“金九银十”以来合肥单日成交量的新低。

  合肥房地产交易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庆黄金周合肥商品住宅销售在500套左右,而今年仅为310多套,是去年的6成,地方媒体称其为“史上最冷楼市黄金周”。

  安徽省的另一个主要城市芜湖,当地房地产权威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芜湖商品住宅成交共计264套,最低成交套数出现在1日和3日,两日的商品住宅成交套数都仅为7套。与九月市场的低迷相比,更显冷清。

  和合肥、芜湖紧邻的另一个省会城市江苏南京,尽管数十家楼盘推出了千余套新房源,但成交量和认购量依然低迷。国庆首日的成交量和前一天的102套相比,下降了六成多,仅为40套。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不足200套,其中黄金周最后一日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最高,为65套,而在10月3日,商品住宅成交仅为13套。业内人士称“金九银十”的楼市成色明显不足,商品房库存量节节攀高。

  在房地产市场最热的沿海一线大城市,这个黄金周的清冷显得愈加明显。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楼市成交量连日来均处于谷底状态。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十一”当天北京期房成交98套,交易数量为近年低谷;10月3日拉开帷幕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上,虽然参会的人数不少,但观望态度的人居多;深圳等地的房地产交易会甚至出现了客流下滑的局面。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分析说,消费者对房价下行存在预期,而大多数开发商又没有推出实质性降价措施,致使房产市场持续处于以观望为主的状态。

  尽管黄金周楼市遇冷,合肥市10月仍将有66家楼盘计划推盘,预计“银十”整体推盘量约为12000套,较之“金九”的6000套整体推盘量提高一倍。

  “开发商促销力度越来越大,年底价格会更合适,到时出手也不迟。”在合肥市的某售楼处,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