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将是出售伦敦金属交易所最大受益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高盛集团在过去两年内将所持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股份扩增了3倍以上,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目前最大单一股东,这意味着高盛将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出售案的最大受益者?

  《金融时报》称,2009年8月以后,高盛将所持伦敦金属交易所股份由30万股增加至123万股,占该所全部股票的9.5%?如果伦敦金属交易所能以股东所期待的10亿英镑(约合15.8亿美元)的价格售出,那么高盛将获得9500万英镑(约合1.5亿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近期表示已有10多个潜在买家跟其接触,分析人士称这其中应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母公司美国CME集团?新加坡交易所?洲际交易所等?伦敦金属交易所股东希望出售价格能达到每股77.5英镑?

  高盛在各大投资银行中拥有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额,其金属交易业务部门主管斯蒂芬·布兰顿-斯皮克也是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董事会成员?

  伦敦金属交易所成立于1877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第二大股东为该所前主席拉杰·巴格里家族,持有9.4%的股份?其余大股东包括摩根大通?曼氏全球期货公司和瑞士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