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探底回升 国际大宗商品走出起伏“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记者 陈云富)在经历类似2008年“惊心动魄”的暴挫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在国内长假闭市期间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过山车”行情,前期跌幅较大的铜等商品大多反弹或逐渐企稳。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大宗商品反弹依然压力重重,但国内市场节后开市已难重演三年前的暴跌,大宗商品价格取决于经济形势以及应对政策的走向。

  2008年国庆节后大宗商品的“暴跌周”让众多投资者都难以忘记国际市场对国内的巨大冲击。“实际上,与2008年相比,目前市场‘冲击源’的影响已不如前,当前投资者更多担心的是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而2008年则是美国市场带来的震动。与此同时,在经历2008年的暴跌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也大大提高。”象屿期货副总经理周志强说。

  数据显示,在长假期间,作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期铜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下挫后大幅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格收复了7000美元关口,并连续回升到了每吨7300美元附近,较节前收盘涨幅超过300美元。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也探底回升,纽约市场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尽管一度下探75美元关口,但目前市场价格已重新回到80美元上方,与前一周的水平基本持平;另一基准油价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也重返每吨105美元附近,截止到6日收盘,11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73美元,接近前一周的高点。

  此外,9月份持续暴跌的大豆期货价格也显示出企稳的迹象,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1月交货的大豆期货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围绕11.5美元附近展开窄幅震荡,整个假期间1.5%的市场跌幅也较前几周超过5%的周跌幅大幅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