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A股遭遇内忧外患 70%偏股基金仍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在“内忧外患”下黯然落幕,基金也无可避免地损失惨重。虽然大盘下跌、基金尽损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但仍有超过70%的偏股型基金采取了加仓操作,似乎已开始积蓄反攻力量。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继8月基金仓位大幅上升后,9月偏股型基金较前月再有小幅增加。截至9月29日,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为76.82%,比前月末增加174个基点。如果剔除指数市场波动造成的被动仓位变化,偏股型基金主动增仓403个基点。并且在偏股型基金中明显采取加仓操作的占比超过70%。

  与此同时,代表机构动向的180ETF和50ETF连续三周发生净申购,不断创出净申购巨量。且截至9月23日的一周,21只ETF净申购总量达14.77亿份,较前一周几乎翻倍。资金加速流入迹象明显。

  不仅公募基金开始积蓄力量,有着市场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入市传闻不断,也被视为积极信号。日前,有消息称超过100亿元的社保基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专家指出,社保基金近期入市至少说明目前点位处于市场底部,中期上涨趋势可待。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认为,在世界经济的多事之秋,A股很难独善其身,海外经济走向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和A股的重要因素。欧美经济体严峻的经济形势和金融体系的动荡增加了资金的需求,大量资金已从新兴经济体回流发达经济体。A股市场目前处于不断筑底观察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