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垦区粮食产量突破400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9日电(记者王春雨)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黑龙江垦区日前传来喜讯,今年垦区秋收全面告捷,粮食产量突破400亿斤,连续8年获得丰收。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今年黑龙江垦区扩大水稻、玉米等高产高效作物面积,优化种植业结构。全垦区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264.2万亩,较上年新增62.4万亩,其中水稻面积2182.4万亩,较上年新增258.9万亩,玉米面积1020.6万亩,较上年新增88.2万亩,为垦区粮食总产突破400亿斤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农业生产中,黑龙江垦区整合科技力量,突出农业科技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力推广优质高产模式、复制高产典型、扩大高产群体,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带动垦区粮食生产均衡发展。

  黑龙江垦区是中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去年垦区粮食总产量达363.6亿斤,可为1亿人提供全年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