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车取消定向募资 拟配股融资7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10月9日晚间,中国北车(601299.SH)发布公告称,鉴于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经公司与保荐机构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当日,该公司还公布了配股方案,即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

  本次配股拟以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总股本83亿股为基数,预计可配股份数量总计不超过24.9亿股。

  公告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高铁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提能改造、大功率机车及重载快捷货运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技术改造、相关多元产业、增资融资租赁公司、补充一般运营等,项目总投资额122.9亿元。

  据悉,此前该公司曾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资不超过107.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