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良节能放任回售被指“故意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售之前干吗去了,到现在才去下调转股价,真是搞不懂。”一位股民在双良节能股吧抱怨道。9月30日,双良节能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将双良转债转股价由20.81元向下修正至13.63元。然而这一决定已为时晚矣,因为在此之前双良转债就已触发回售条款,当初发行的720万张转债被回售了648.77万张,这意味着90%的转债融资打了水漂。然而也有不少投资者质疑,双良节能之所以放任转债回售,是因为本来就不打算给投资者转股的机会,以便以更低的成本获得股市资金。

  “募投项目进展缓慢,账上又有那么多钱,公司早就做好让投资者回售的打算了。”一位双良转债持有人在股吧里表示。截至半年报,双良节能账上货币资金高达15.6亿元,6.68亿元回售对其毫发无损。

  更有人质疑,双良节能及其大股东在此次转债回售中获利巨大,牺牲的却是二级市场持有人利益。“一方面大股东将配售的转债在高价卖出,获利至少15%;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发债成本只有4000多万,相当于只以4%的年利率用了一年半,怎么运作都有赚头。”

  但是正股和转债价格的持续暴跌却让投资者大吃苦头。据粗略统计,双良转债今年内跌幅已超过20%,而双良节能年内更是暴跌近40%。面对这种形势,转债持有人要么选择回售割肉出局,要么等待双良节能正股价格涨至转股价之上,从而通过转股获取收益。而目前来看,绝大多数持有人都选择了前者。快报记者 赵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