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农机化发展五个专项规划发布

  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在《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后,农业部又据此发布了《全国农业机械化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十二五”规划》等五个专项规划。【详细】

  点评:据了解,未来五年,农机化科技发展要以主要农作物机械化共性技术等研究为重点,突破主要农作物机械化关键技术。在农机化技术推广方面,则要加快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普及应用,未来五年,农机化技术创新能力、技术集成能力、推广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60%提供技术支撑。

  发改委要求清理平板玻璃过剩项目

  发改委昨天下发的《关于开展平板玻璃建设项目专项清理的通知》表示,为遏制产能过剩,将对国发[2009]38号文出台后审批建设以及拟建平板玻璃生产线项目进行全面清理。【详细】

  点评:据介绍,近期部分地区和企业未按要求,擅自建设了一批平板玻璃生产线项目,重复建设态势严峻,产能过剩问题更加凸显,市场严重供大于求,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全行业处于亏损的边缘。通知指出,这与国家要求的调整产业结构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相悖。为此,发改委决定对平板玻璃建设项目进行专项清理。清理内容包括平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建设内容、审批手续、是否符合相关产业政策等。

  成品油价下调 航空物流等行业迎利好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于10月9日零时起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300元。据测算,汽油价格约下调0.22元/升;柴油价格下调0.26元/升左右。发改委有关人士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国内油价调整主要是依据国际市场一段时期内相关原油价格变动情况,不存在“涨多跌少”、“涨快跌慢”的问题。 【详细】

  点评:分析指出,对国内交通运输和航空物流等行业来说,油价下调意味着成本下降,是一大利好。同时,油价下调减轻了用车成本,有助于拉动汽车销售。但对中石油、中石化的影响恰恰相反。

  五大新政再次力挺保障房建设 概念股超跌后能否迎反弹?

  近日,国务院下发保障房建设的五大新政策,再次力挺保障房建设。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无疑对于保障房的相关企业形成了一定的利好,那么在股市行情低迷之际,保障房对上游下游产业链产生影响的一些概念股能否迎来反弹呢?【详细】

  点评:有券商指出,随着保障房建设的逐步推进,市场情绪焦点将从钢铁、水泥等上游受益板块转向开发商层面;参与保障房项目的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公司将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特别是融资和土地资源方面的支持,从而低价获取土地,加快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