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壳获批,ST百科连续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股的行情是前期弱市之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实质重组题材的更是牛气冲天。然而,9月26日,ST百科发布宋都集团对其的重组方案时,近期股价一直较为稳定的ST百科却纵身下跃,自9月27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9月30日第四个交易日大多时间仍被封住跌停,盘尾有所回升,四个交易日累计暴跌18.25%。

  宋都集团拟向百科集团注入宋都集团100%股权,用以置出百科集团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35.5亿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为2.91亿元。同时,ST百科以置出资产与等值的注入资产进行资产置换后,对于超出的资产部分,需以每股8.63元的价格向宋都控股、平安置业以及郭轶娟分别发行2.72亿股票、7554.19万股和3021.67万股股票作为对价。值得注意的是,ST百科9月30日周五收盘价8.2元也已经低于8.63元的定向发行价。

  对于ST百科的股价的暴跌,其变身为目前仍受政策严格调控的地产股并不是市场不看好其重组方案的主要原因。投资者更为关切的是,宋都集团三股东是以PE的身份加盟宋都集团,且曾以上市为目的与宋都控股签订对赌协议。

  2007年12月30日,平安置业与宋都控股、郭轶娟、宋都集团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平安置业向宋都集团增资4.5亿元,其中1500万元认购宋都集团新增注册资本1500万元,其余4.35亿元资金进入宋都集团资本公积金。增资后,平安置业持有宋都集团20%股份。

  按照上述的资本成本计算,9月30日周五的8.2元收盘价计算,平安置业资产置换后所持股份的市值已经高达约6.2亿元,较之4.5亿元投资成本浮盈1.7亿元,浮盈比例近40%。

  民族证券分析师文耀鑫认为,虽然目前ST百科的股价跌破了增发价格,但是后期的增发是必然的。而市场对于ST百科本次重组显然不看好,其一是地产仍受政策的严格调控,而市场更为恐慌导致其连续跌停主要是由于PE投资的目的性太强,而锁定期较短,目前浮盈很大,市场担忧高位套现引发的严重抛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