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基金全军覆没 油气类或成QDII基金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1、封闭式基金

  截止9月30日收盘的一周内,封闭式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67%。在聚源数据纳入观察的90只封基中,表现最好的是创新封闭式基金富国天盈B,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达到1.27%,;最差的是信诚500B,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为-9.72%。

  剔除部分开放式带固定封闭期的创新性封闭式基金后,48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本期平均价格涨跌幅为-2.973%,表现最差的是信诚500A/B,分别下跌5.58%和5.85%;最好的是多利进取,上涨2.09%。统计区间内平均一周整体换手率为29.62%,较上期有所提高,整体换手率较高,换手率超常的基金进一步增多,如申万进取,信诚500A/B,银华锐进,双禧A/B,银华鑫利等。不断高企的换手率或许表明机构投资者一定的调仓行为,由此的异常表现,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从当前的折价溢价来看,由于代码以1500开头的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本期净值多数出现超越交易价格的大幅下跌,个别基金出现超常大幅升水,如申万进取,瑞福进取,银华鑫利等,其中申万进取达到了罕见66.951%的升水,后期交易价格补跌风险较大。而剔除部分1500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的老式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已经达到8.77%,平均折价价值为0.0846,这是因为本期基础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

  综合考虑折价换手等指标,我们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