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65名上市公司高管逆市增持 超半数当月获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种看法认为如果公司内部人士开始买进自家股票,股价就离底部不远了。近期A股市场阴云密布,股指连连下挫,但是有许多上市公司高管不惧市场重压,频繁挺身而出增持自家股票。

  据统计,仅9月份(截至9月27日),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已达到85人次,买入近359万股,增持的速度有所加快。今年前三个季度,A股共有565位高管增持,其中净增持的447位。

  有媒体报道,通过数据研究可以发现,在今年市场逐级下行、近八成个股下跌的情况下,仍有近半数高管在增持后一个月内获得超越大盘(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甚至获得了正收益。

  市盈率低点买入

  随着股价的下跌,A股中的许多上市公司市盈率也逐渐降低。当估值跌至合理区间时,可能就是买入的好时机。由于上市公司高管较一般投资者掌握了公司更多的核心经营信息,因此往往能抢占先机。

  在前三季度增持的高管中,有部分高管刚好在公司市盈率达到2008年以来最低时增持,选择时点之精准令人佩服。

  比如青岛啤酒高管曹向东,于1月24日增持公司股票0.5万股,当日公司市盈率为27.16倍,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在此前两个交易日,曹向东已经增持了0.5万股,当时市盈率距最低水平仅一步之遥,为27.41倍,同日增持青岛啤酒的还有公司另一名高管姜宏。

  同样在公司市盈率最低时增持的还有新都化工的高管范明、德美化工的徐欣公和中国北车的孙永才。

  增持后1个月为正收益的超过半数 3个月后只剩35%

  据报道,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行,近八成个股在前三个季度下跌。在此大环境下,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增持,仍有近半数高管的收益在增持后短期内跑赢沪深300指数。

  从增持后1个月的收益来看,若不减持,这些高管所持的公司股票跑赢大盘的概率为51.6%,有51.4%的增持能获得正收益。这一比例看似不大,但与整个市场的情况相比,却已较为乐观。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高管增持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会下降。从增持后3个月的收益来从,能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只有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