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商票通”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对于中小企业和银行来说都是充满挑战与突破的一年。人民币汇率上升、用工成本上涨等问题,对中小企业的盈利构成压力;而市场的资金面正在进一步缩减,信贷规模不断收紧,又给企业带来流动资金缺乏的压力……如何在复杂的金融形式下维持企业的运作,在激烈的竞争中谋求企业的稳定发展?如何在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可以说是目前中小企业对银行最迫切的需求。

  作为银行,如何满足当前中小企业在信贷资金上的渴求,在目前宏观调控严峻的情况下,为中小企业设身处地着想,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摆在银行面前最重要的任务。有没有更好的金融解决方案,可以在目前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解决企业平时资金运作的问题?

  据了解,一直专注于服务小型和微型民营企业的民生银行,最近就推出了适用于小微民营企业的票据业务--“商票通”。该业务通过银行票据进行结算,银行承兑汇票可以作为付款的承诺,收款方如需要现金,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贴现,相当于从银行贷到了现金,因此受到许多企业的欢迎。据悉,该业务具有以下特点:

  1、“商票通”以个人为授信对象,准入门槛低,非常适合小微企业主申请。

  2、“商票通”业务票面金额小,票面金额一般在50-100万元之间,可填补目前市场产品的空缺。

  3、“商票通”业务采用灵活的担保方式,抵押、担保公司担保、联保、互保、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满足企业的需求。

  4、可以随时申请,1-2个工作日便可完成开票手续,效率非常高。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商票通的企业需具备一定的条件,包括:

  1、必须具备真实、合法的贸易背景,能提供背景真实的商务合同,并在合同中载明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结算工具和支付方式;

  2、银行根据授信方式的不同按票面金额收取不同比例的保证金。

  3、申请的企业具有国家相关部门核发的有效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税务登记证;

  4、在银行经办机构所在行政区域内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企业连续正常经营两年以上,资信状况良好,原则上近期的总资产不低于100万元;

  5、银行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

  达到以上条件而又有开票需求的企业,不妨尝试通过“商票通”解决目前的资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