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出台一揽子救市措施 防止中小企资金链断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温州10月9日消息 (记者 陈瑜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温州市政府今天推出“一揽子”救市措施,防止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委副主任、派驻市工商银行联络组组长潘玉花介绍,联络组将全力协助银行机构做好银企融资对接,要求银行不抽资、不压贷,并协助银行了解贷款企业情况,防止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

  潘玉花:“如果企业有些不太好的动向,能及时掌握这个动向,要大量掌握中小企业的情况,是比较具体的工作,联络组就是起到协调作用。现在企业来贷款,不要让他来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利率尽量不上浮。”

  据介绍,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目前正在和进驻联络组积极沟通,按照“属地管理、一企一策”的原则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问题。温州市常务副市长孟建新认为,当前政府的主要工作是强化对小额贷款、民间借贷等方面的规范、监管和服务,全力保障温州金融稳定和发展。

  孟建新:“我们政府正在采取强有效的措施,来稳定规范金融秩序,我们对合法的民间借贷是加以保护的;对民间金融不是打击,而是引导规范发展,今后要把金融业发展成为温州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