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总部就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公开致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 (孟幻)9日,沃尔玛在重庆的部分门店被当地工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15天。当晚,沃尔玛中国总部发布媒体声明,其就重庆分部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事件公开致歉,承诺将保护消费者利益,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重庆工商局局长黄波通报沃尔玛重庆“假冒绿色猪肉”事件的最新处理结果。当地相关部门已依法对沃尔玛重庆涉案门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罚款约269万人民币,停业整顿15日的行政处罚。

  沃尔玛中国总部当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重庆沃尔玛商场近期发生的“绿色猪肉”事件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该公司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并根据重庆工商部门的指导,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自调查初始,沃尔玛中国总部立即派出专项工作小组,与重庆工商局密切配合,直接参与并领导整改工作。

  声明中称,目前,重庆公安部门拘留了部分重庆沃尔玛员工。重庆沃尔玛将全力以赴配合重庆公安部门的相关工作,以尽快完成调查。沃尔玛公司承诺将不遗余力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专项小组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监管政策,并将采取一切行动,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