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十月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韧10月10日发布研报《策略周报》认为,假日期间外围市场动荡,港股表现疲软,金融板块弱势,集中反映出市场对于实体经济风险和金融去杠杆趋势的担忧。但前期内外部负面因素的集中释放实质上打开了未来预期改善空间,一旦海外形势趋稳、经济担忧减弱和政策憧憬再起,市场估值压力有望出现阶段性缓解并提供相应的反弹动能。

  研报认为,十月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原因是估值压力彻底缓解有两大要件:一是股票资产的制度性折价消除,民间借贷和二元资金循环彻底整治以及股市投融资制度重构是前提;二是经济政策面出现实质改善,硬着陆风险排除和政策趋稳确认是核心。这两个因素明朗前,市场机会仍以阶段性和结构性为主,估值回升驱动的系统性上行概率较低。

  研报建议,鉴于十月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建议投资者规避题材概念股和地产产业链相关板块,重点增配弹性较高的非地产相关投资品和确定性最强的消费品板块,包括通信设备、化工、食品饮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