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部委严查猪肉卫生安全 专项整治瘦肉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项整治“瘦肉精”,打击制售注水肉、病害肉

  近期国内猪肉价格始终保持高位,与此同时,涉及“瘦肉精”“注水肉”“病害肉”的食品安全事件又不时见诸报端。在此背景下,商务部昨日在网站上披露,从今年10月起,该部门将联合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六部门,在全国开展为期9个月的打击私屠滥宰强化肉品卫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规范肉品生产。

  据悉,该项行动将以取缔私屠滥宰专业村(户)或私屠滥宰窝点、捣毁私屠滥宰肉品非法经营网络为重点,规范肉品生产经营行为。到2012年6月底,将实现地级以上城市销售的猪肉全部来自定点屠宰企业;到2012年底,努力实现城镇销售或使用的猪肉全部来自定点屠宰企业。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国务院鲜肉和肉制品安全整顿治理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治理、“瘦肉精”专项整治及打击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工作。

  今年7月,商务部就曾要求各地继续加大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发改委也于9月下发通知,降低农副产品流通环节成本,其中猪、牛、羊、犬、鸡、鸭等家畜、家禽的检疫收费标准降幅都在30%以上。(记者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