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我国将基本做到"乡乡设所 村村通邮"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9日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邮政领域将基本做到“乡乡设所,村村通邮”。

  马军胜在此间所做的第42届世界邮政日的致辞中表示,今年世界邮政日正值“十二五”开局,“十二五”时期要着力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做到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推进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完善局所业务功能,实现所有的邮政局所开办法律规定的邮政普遍服务业务。大力加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邮户箱”工程和邮政服务进社区,基本实现邮政普遍服务网络有效覆盖,基本做到“乡乡设所,村村通邮”。

  9月百城住宅均价今年首降

  上月很可能成为本轮调控的拐点 十大城市均价与上月持平 其中6个城市环比下跌

  2011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相比下降0.03%,其中54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1个。

  汽柴油价格9日起每吨均降低300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决定,自10月9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相当于每升分别降低0.22元和0.26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说,此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利于降低社会运行成本、缓解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国家扶持浙江海洋高等教育建设 培养海洋经济人才

  教育部与浙江省8日在杭州签署两个协议,支持该省发展海洋高等教育,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教育人才支撑。

  据介绍,教育部与浙江省8日在杭州签署了《关于继续重点共建浙江大学的协议》和《支持浙江海洋高等教育发展共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