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联游股票 唐骏无力回天"撤退"了(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唐骏

  纳斯达克上市网游公司联游网络再临退市危机前夕,其董事长唐骏选择了全身而退。据9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唐骏已抛空所持有联游网络股票,并且辞去董事长职务。

  再临退市 唐骏无力回天

  8月26日联游再次收到退市警告后,唐骏选择卖股走人,表明他已经放弃了把联游网络股价拉到1美元以上的努力。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在自2011年8月26日起的180天内,也就是截至2012年2月22日,联游网络股票收盘时的买入价在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内不得低于1美元,否则就要摘牌退市。

  今年7月中旬后,联游网络连续30天内股价低于1美元,因此在8月26日再次收到退市警告。此后至今,联游网络股价持续在1美元下走低,昨日收盘价已跌至0.54美元。

  而联游网络自上次合股后,总股本只有2000万股,此刻再合股已经不太现实。对此,唐骏选择了抛空所持股票,辞职走人。

  据悉,接手唐骏股票的是某不知名个人股东,联游网络既失主心骨,游戏新品又表现疲软,业内人士称恐难逃退市厄运。

  看好网游 还将重返

  去年8月24日,唐骏将联游网络60%的股份转至大华建设,借壳登陆纳斯达克,由此实现了其三个月上市的豪言。

  一家网游公司没出游戏产品,就能在纳斯达克上市,这之前都没有先例,不得不令人咂舌唐骏的资本运作能力。但联游网络一直不能推出游戏产品,以致股价长期走在1美元之下。为此,唐骏曾大刀阔斧改组联游管理层。公司副总裁、总监以及游戏运营团队等一批公司骨干先后离职。

  今年2月24日,唐骏微软旧将、嫡系人马邢志新被任命为公司新任CEO,而原公司创始人、CEO梁咏伦已于之前三个月淡出。唐骏曾信心十足地表示,联游管理层调整全部完成,不只是嫡系,是相同理念,回归创业激情。

  之后联游网络第一款网游《雷霆》终于在6月29日上线公测,曾让其股价一度蹿至1美元之上,但好景不长,联游股价在短暂的反攻之后再次跌破1美元大关,《雷霆》的运营情况也变得无人问津。

  昨日,唐骏接受了媒体采访,证实了自己已抛空所持有联游网络股票,并且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表示未来仍会重返网游这一行业。

  唐骏表示,网游行业是一个通过创新就可以获得很大成功的产业,自己对这一领域仍然非常看好,今后有好的团队还会继续投资。他认为,天使投资的成功靠的是运气,此次退出联游于投资而言是持平,在可控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