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钮文新:即便人民币升值 美国制造业恢复仍是空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高居不下的困境,让美国国会山再次从海外寻找替罪羊。参议院3日程序性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以惩罚所谓中国操纵汇率的行为。同时,奥巴马也鼓吹,贸易逆差每缩小10亿美元,美国就会增加约6千个就业岗位,但其所谓“吸引就业的制造业”却一直未得到政府礼遇。对此,财经评论人钮文新在博文中指出,此举实质是嫁祸国内矛盾,同时做空中国的步骤之一。他强调,被金融集团控制下的美国并非甘愿如其所说,以恢复制造业提振经济及就业。

  “美国人的一切言论都指向制造业的就业问题,好像不逼死中国的制造业,美国制造业就无以复活。但是,美国在金融和能源集团(东部利益集团)控制下真的愿意并能够恢复制造业,重新生产鞋袜、家电等一般性消费品?”钮文新认为,如果是,那么世界经济格局和全球化产业分工将发生巨变。所以,美国无非在找“借口”,其所作所为无非是利用人民希望立即摆脱痛苦的心愿而推动的一场“剿灭中国”的大戏。

  钮文新认为,从索罗斯等金融大鳄落户香港,到逼迫人民币升值紧缩货币,再到引诱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三大评级公司频频示警中国风险,这场戏的准备工作已经历时3年了。现在开始加力把中国推向他们设计的方向。美国一旦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后,即使人民币仍拒绝大幅升值,美国也可因此“触发的一系列制裁条款”大幅提高中国出口成本,此举将使包括温州在内的中国传统出口地区的企业面临巨大威胁,甚至直接“从受伤走向死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bd1d0102dt5q.html

  作者介绍:

  钮文新:现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首席新闻评论员、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资深顾问、CCTV《投资大参考》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