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中小盘股继续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最大的看点是中小盘股补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早盘窄幅震荡,个股延续昨日分化态势,大盘权重股稳定,中小盘股暴跌,恐慌气氛进一步蔓延。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56.48点,跌8.86点或跌0.37%;深成指收于10284.93点,跌2.97点或跌0.03%。盘面上,个股普跌,酿酒、高价股等板块飘红,西藏、水泥、航天军工等板块列居跌幅前列。

  从周三下午开始,盘面出现二八分化特征,做空动能主要体现在中小盘个股上,后市仍要关注规避中小盘股的补跌,尤其警惕目前估值偏高的小盘股。强势股补跌是下跌末期的典型特征,大家可以等待市场的最后一跌,若后市继续下跌,可考虑逐步关注那些估值便宜的一、二线蓝筹股。

  技术上,连接2005年的998点与2008年的1664点形成一条长期上升轨道线,该线目前落于2200~2300点之间,理论上该长期上升轨道线的支撑作用巨大,市场在此位置或有大级别反弹或反转,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节后市场在此位置的反应。

  消息上,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由于食品价格重现上升趋势,9月份CPI增速将与8月份的6.2%高位持平,甚至有可能会高于6.2%。

  资金面紧张仍在加剧,国庆长假和季末考核节点临近促使央行节前收缩回笼力度。央行本周二、周四分别发行了20亿元央票,未进行正回购操作,累计回笼资金40亿元,为银行体系减轻资金压力。截至昨日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7天品种升至5.0675%,自8月23日以来再度达到5%。而在本周二,隔夜Shibor亦在1个月之后一度重返4%高位。

  国际方面,投资者正对美联储最近公布的“扭转操作”作出反应,通胀预期大幅降温成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为乐见的表现之一。在当地时间28日发表的讲话中,伯南克暗示,如果通胀或者通胀预期持续走低,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措施来刺激经济。

  英国国内关于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呼声日益强烈。英国商务国务大臣凯布尔28日在土耳其参加会议时表示,为应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英国政府正鼓励英国央行讨论设计新一轮货币政策刺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