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下跌动能减弱 反弹需求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大盘微幅高开3个多点,之后高开低走,再创2343.63点的新低,午盘收盘时大盘微跌0.23%。上午沪指成交227.1亿元,继续出现萎缩。

  从盘面来看,多数板块及个股上涨。传媒娱乐板块成为了上午的热点,盘中浙报传媒(600633)、出版传媒(601999)都一度封于涨停,但是由于大盘走势疲弱拖累,两只个股涨停打开,整个板块的涨幅也受到了限制。而地产、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对于大盘有较大的拖累。

  从消息面来看,在A股市场连续9天休市的情况下,外围总体还是呈现利好,而国内则利好利空并存。欧债危机如何解决一直是市场所关注的重点,十一期间欧洲央行官员及德法两国均表示将救助欧洲的银行业,使得欧债危机暂时得以缓解。同时在欧洲央行宣布保持现行利率不变、英国推出750亿英镑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十一期间欧美股市普遍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较大上涨。而国内消息最大的利好则是温州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使用组合拳来维护金融稳定,如果这样的措施能够推广,那么中小企业的资金难问题将有一定的缓解,对于股市来说无疑也是利好。但是发改委昨天16个月以来第一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对于今天石化双雄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双双小幅调整。而在新监管法案的影响下,工行、浦发银行推出了发行900亿元左右次级债的再融资方案,无疑给市场的紧张资金面再次带来冲击,也使得银行股上午普遍调整。

  上午在石油、银行等权重普遍走低的情况下,大盘没有走出期待中的开门红行情,而是再创调整新低。但是我们整体来看,今天上午大盘最大也只下跌15个点左右,成交量继续萎缩,并有再创地量的可能,这说明市场的下跌动能在逐步减弱。而且目前无论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大盘都出现了超跌迹象,技术上反弹的需求在逐步增强。在此种情况下,10月大盘或出现一定的结构性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可以保持谨慎乐观。

  (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