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序:美无资格指责他国货币 全球经济需要人民币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近日,美国抨击人民币的言论明显升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人民币疲软阻碍了原本可能更正常的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美国国会则重申:要对来自汇率低估国家的商品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如中国。对此,财经评论人陈序昨日发表博文称,美国政府在找不到遏制失业率上升、经济二次衰退的有效办法时,只能把早被华盛顿政客妖魔化的宿敌——人民币,作为替罪羊。文章指出,华盛顿坐视美元一直在承受市场沉重抛压,几乎没有指责其他国家货币的资格,而全球经济最不需要的就是人民币走强。

  “难道要求人民币加速升值就能解决目前的全球经济问题?相反,作为避免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的一个关键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货币,人民币过快升值一定会令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很可能使全球经济形势变得更糟糕。其实,市场已经在担心,在连续采取了加息、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推高人民币升值等多项紧缩措施后,中国经济放缓速度可能过快。所以,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最不需要的恰恰就是人民币走强。”文章认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c36c6c0102dtu3.html

  作者介绍:

  陈序:中国经济与公共政策独立观察人士。《东方早报》财经专栏作家;前《NEWSWEEK》中文版执行主编;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中文版出版顾问、美国《机构投资者在线》中文网编辑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