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料高开,德克夏银行拆分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0日讯

  周一(10月10日)欧洲股市料高开,预计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41点,德国DAX指数高开51点,法国CAC40指数高开29点。上周五(10月7日)欧洲股市收涨并触及五周收盘高位,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缓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的忧虑,且提振对全球增长的乐观情绪。

  比利时政府周一表示,将以40亿欧元买下德克夏银行(Dexia)在该国的业务,并将为该银行余下资产提供主要担保。比利时首相莱特姆(Yves Leterm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利时将为900亿欧元资产提供60.5%的担保。德克夏银行(Dexia)为一家以比利时和法国为基地的大型银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周日于柏林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默克尔在会后表示,德法两国将一起保卫遭受伤害的欧洲银行。两国决定尽一切努力保障银行的资本重组,此消息略微提振风险偏好,但在上周五惠誉调降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评级,并表示前景展望均为负面后,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经济数据方面,稍晚关注:

  14:45 法国 8月工业产出;

  16:00 意大利 8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

  16:30 欧元区 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 德国 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