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开盘】欧洲股市大幅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5日讯

  欧洲股市周三(10月5日)大幅高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企稳。此前穆迪下调意大利评级,但欧元区政策上也有利好消息传出。

  周三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开盘涨1.6%报220.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涨2.4%至5,063.79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涨2.1%报2,911.88点;德国DAX-30指数开盘涨2.4%报5,346.8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涨2.2%报8,411.10点。

  穆迪将意大利的评级下调三档至A2后,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办公室于周二晚间发布声明称,紧缩计划设定的目标受到普遍欢迎,已获得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批准。穆迪也表示意大利违约的风险仍然很小。

  法国央行(Bank Of France)行长、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三表示,政府为Dexia SA (DEXB.BT)提供担保不会危及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

  有消息称,德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允许欧洲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简称ESM)参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流动性招标的计划;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也在考虑上述计划,其中包括向ESM发放银行牌照。ESM将于2013年取代欧元区临时救助基金。

  此外,日本表示准备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所可能额外发行的债券。若金砖国家也加入购买欧元区债券,则欧债危机可得到很大缓解。

  北京时间15:34,法国CAC-40指数报2931.60,德国DAX-30指数报5345.73,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0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