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铁六局承建河内轻轨暨车辆段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河内10月10日电(记者李勍 杨翊)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越南首都河内市轻轨吉灵-河东线暨车辆段项目开工典礼10日在河内举行。越南交通部长丁罗胜、河内市长阮世草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姜再冬等出席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丁罗胜致辞时说,吉灵-河东城市轨道项目是规划中的河内市未来城市轨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对有效缓解河内市交通拥挤状况、推动首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项目合作各方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地完成好这一惠民工程。

  姜再冬在致辞时说,在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即将访华和中越两国关系正常化20周年之际,河内轻轨吉灵-河东线项目的开工具有特殊意义。该项目是中越两国加强互利合作的缩影和生动体现。他希望项目承包方与越方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顺利完成项目实施,共同为进一步加强中越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占虎表示,中铁六局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将项目打造成为中越合作的典范。

  河内城市轨道吉灵-河东线是河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主干线之一。线路全长13.04公里,共设置12座车站,项目总投资5.5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