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CPI周五公布 多机构预测超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9月份CPI或小幅反弹至6.3%,但10月份会再度回调,11月更将首见跌破6%的显著下降,2011年全年CPI将达到5.5%左右。

  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将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对CPI数据的预测报告。机构普遍确定7月份为年内物价高点。报告称,尽管9月CPI将继续维持6%以上的高位,但未来通胀水平回落的趋势已定。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6.0%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9月份CPI或小幅反弹至6.3%,但10月份会再度回调,11月更将首见跌破6%的显著下降,他预计2011年全年CPI将达到5.5%左右。在当前物价持续徘徊在6%的背景下,整个宏观调控政策的放松尚远。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流动性和经济增长的回落,及持续的地产调控政策,房价有望回落,都有利于通胀回落。外围经济疲软,大宗商品价格难大幅上涨,降低输入性通胀压力。但经济转型背景下,粮食最低收购价、工资上涨等,将推高通胀水平。

  我国8月CPI指数为6.2%,专家认为,9月份受翘尾因素的影响,CPI环比指数肯定会有一个增长,但上涨幅度有限,或处于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CPI指数
  • 机构预测
  • 环比指数
  • 回调
  • 兴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