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或成上海第三家上市券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海两家本土大型券商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的上市进程因股权问题一拖再拖的同时,今年8月底,东方证券发布上市辅导公告。这是东方证券继2008年后第二次发布上市辅导公告。今非昔比的是,近年来东方证券所有业务板块均进行了急速扩张。据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近期市况低迷,但东方证券已留藏相当金额的利润,以待增厚弱市业绩。由此,东方证券很可能成为继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后,第三家登陆A股市场的上海券商。

  今年上半年,在全行业获得的公募基金佣金分仓收入同比下滑的情况下,东方证券研究所所获得的基金佣金分成同比大增了36.81%。而市场占比前十位的券商中,除了东方证券和国信证券之外,其余券商的分仓收入同比均下跌。但相比东方证券的增幅,国信证券同比增幅只有3.04%。东方证券的市场份额排名也从2008年的21名大幅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第七名。

  除研究业务之外,东方证券一直雄踞业内翘楚的资产管理业务也始终坚挺。今年上半年,券商资产管理产品出现了飞跃式发展,全行业共发行了513.3458亿份资产管理产品。其中,东证资管共发行了7只产品,仅次于国泰君安的10只;从发行规模看,东证资管共发行了40.07亿份,略少于国泰君安的42.5亿份。

  在投行业务方面,东方证券与花旗合资成立的投行子公司也正在中国证监会审批过程中。

  值得关注的是,传统大券商的上市脚步一直被大股东们的各种纠葛而牵绊,地方中小型券商则趁此时机,屡屡向上市红线发起冲击。东吴证券IPO申请在9月9日获证监会核准。今年以来,国海证券成功借壳SST集琦、方正证券上市后,股价表现都非常优异。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表示,主要是市场对监管机构继续松绑券商创业新业务具有很高预期。“而今年即将推出的‘轻型营业部’,将使券商的盈利能力发生质的飞跃。”沪上一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对此充满期待。(来源:东方早报)